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我的工具箱 2009

整理在Windows平台常用的免费工具:

Crimson Editor - 除了没有文件比较功能外堪比Ultraedit的免费工具,虽然2004年已停止开发,但功能依然强大,读取几百兆的大文件也不会死机。

EximDiff - 免费好用的文件比较器,弥补Crimson Editor的不足

NotePad++ - 免费强大的编辑器,有自动完成功能和列编辑功能,更有丰富的插件可以提供Explorer,Function List等功能

VIM - 虽然很复杂很多操作我不熟悉,但是因为内置很多文件类型的高亮语法,被我用来当作阅读器:)

FreeLaunchBar - 替代Windows的Quick Launch Bar,可以在里面放文件夹,一点都不占地方

FileZilla - FTP工具。同时用最新版本和2.3版本,因为新版本不支持Socks Proxy了

PDFCreator - 生成PDF的工具,在系统中虚拟一个打印机。

PDF XChange Viewer - 比免费的Acrobat Reader更好的PDF阅读器,可以添加评论哦:)非常推荐

IrfanView - 免费看图软件,提供简单的编辑功能和批量处理功能。

Picasa - 看照片,上传照片到PicasaWeb

Synergy - 几台电脑共享一台电脑上的鼠标和键盘。在公司同时使用几台电脑的时候特别有用,不会抓着一个鼠标动了老半天才发现拿错了。支持多操作系统。

QtTabBar - 将Windows的“我的电脑”改装为支持Tab模式。我最大的用处就是当文件夹里面有很多文件时,用它的Filter功能对文件名过滤,迅速找到需要的文件。

Pidgin - 统一IM。

WaveCN - 推荐的录音软件。支持有声音时才录音的功能。

PowerToys - 微软的一系列WindowsXP增强工具。我常用CmdHere

Workrave - 提醒工作一段时间后要休息的工具。还会指导做一些放松小运动。

Tunnelier - SSH &SFTP工具。登陆iphone/ipad或翻 墙用。

Ditto - 剪贴板增强工具。写信时常用的话全在里面。不用老写Best regards了。

SpaceSniffer - 在Windows上查看磁盘空间都被谁占用了。


Ricky
30 Dec 2009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