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About Me

Hey, 欢迎来到我的网站。

我是 Ricky Su.

我平时的工作是FPGA Application Engineer。我在Xilinx工作,平时的工作是指导客户做逻辑设计,或者协助他们调试设计。我最近负责ZYNQ平台,这是一个ARM和FPGA结合的产品,它非常有意思,结合了ARM的高性能低功耗、FPGA的高运算带宽和逻辑灵活性,为创新产品提供了无限可能。要驾驭它,必须既了解逻辑和架构,又了解软件和系统,所以我也什么都涉猎一点。

工作之外,我维护了FPGANotes.com,一个整合FPGA信息的网站,为初学者方便找到最有用的知识提供方便。比较惭愧的是,最近这个网站也很久没有更新了:(

除了工作,我还喜欢折腾一些网络技术,比如弄个VPS,架个Wordpress Blog,架个Wiki等等,上面的FPGANotes.com就是这样折腾出来的。做网站的能力,我绝对是个门外汉,在朋友SJW的指导下帮另一个朋友做了他在美国湾区的卡拉OK店的网站; 最近用上Jekyll以后,做了0x65的网站

喜欢旅游,充分利用公司出差和开会的机会和平时的长假,去发现一些跟平时不同的生活。刚开始工作时经济基础薄弱,从探索东南亚开始;后来去得最多次的外国是美国。2013年带着父母游览美西和美中,2014年去了墨西哥。由于不是很擅长摄影和后期,可能po出来的照片不是很美,阅读体验也不是很愉悦,后来渐渐就把照片放到蝉游记面包旅行上了。

我曾经说我不是果粉,我只是追求好用的产品。不过至今为止,手机用的是iPhone5S、电脑用的是Mac Book Air、路由器用的是Time Capsule、电视盒子用的Apple TV都还是苹果的(我也同时用小米盒子)。所以从表象上来说,我的确是一个果粉。我相信在没有Jobs的时代苹果仍然会做出优秀的产品,它的优势可以再保持至少五年。同时我也很期待有比苹果更好的产品问世的一天。

我健忘得一塌糊涂,以至于曾经写的文章打开后完全不认识是自己写的。于是这促成了我另一个习惯就是记录狂,什么东西我都想记下来。但我同时也是个懒鬼,不愿去整理,给自己订个写博客的目标,也是逼自己一下,把有价值的内容和经历整理和分享出来。

要了解更多面的我,可以查看我的以下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