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自制记录时间 Timer Sheet

感觉每天都在忙,忙到头却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我猜不少人会有跟我一样的感觉。

偶然一次从David Seah的网站上看到了 Emergent Task Timing 工具,尝试了一下,感觉良好。

这个Sheet的主要功能就是记录一天中做了哪些工作,每项工作花了多少时间。当然,它也可以作为一个 TODO List 来使用。每个小圆圈代表15分钟,做了多久就把小圆圈涂多少,就跟以前考试时写选择题一样。每天结束可以在Notes栏里做个小总结,看看今天做了什么。我曾经一周再回顾一下,然后扫描到一个文档里,方便将来回顾。

由于David的Sheet是由PDF发行,并且时间栏上限定了2009年,于是我就自己依样画葫芦用Excel自制了一个,并且加入了一些我的修改:

  • 增加 Week Targets 和 Month Targets 功能。方便在发呆时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 增加小的TODO List区域。一些几分钟就可以完成的小事就可以写在这里备忘。
  • 增加 Check Box 方便标记已完成任务。

timer sheet

为方便朋友们自行填写Targets打印多份,特提供Excel 2007版本文件。本设计不保留任何权利,喜欢的朋友请随意修改,广泛传播。

文件下载:【Timer Sheer】


Ricky
21 Jan 2010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