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Apple TV 2

12/21/2012

经朋友提醒,我还在这里留着ATV越狱的帖子,其实ATV2早已升级为ATV3了,越狱了不用了,现在已经有更高级的方法来同时享受ATV的简洁之美,享受AirPlay的快速方便,以及国内众多的免费视频资源了。

具体方法,请看WeiPhone贴,牛人用劫持Trailer网页DNS的方法,重定向到自己的服务器,然后播放优酷迅雷等视频。最近的更新版本界面也变得美观,总之没理由不用拉。

详细内容请看此贴2楼。


11/08/2011

一周之内,过手的Apple TV已经有四个了,马上又会迎来第五个。越狱已经不费吹灰之力了,写一下折腾出来的经验吧。

Apple TV 可以做什么

ATV是不在美国以外的地区发售的。因为$99的价格应该让苹果在硬件上没有什么利润,它的盈利模式是让iTunes延伸到客厅的电视机,购买它的电视剧和电影。在中国,自然少有人会买,况且xx总局估计也不会准许。爱好者们把他带到中国来,主要是看中它破解后的功能。

一台原生的ATV2,在中国最多用来做AirPlay。AirPlay可以把iTunes里的、iPhone里的、iPad里的歌、MV、MP4格式的电影、照片全都通过HDMI显示到电视机上。一个可能的场景是,谁家已经有HDMI输入的功放,那么通过它来放歌很方便(没有HDMI功放的请用Airport Express);另一个呢,就是全家人在一起欣赏iPad里的照片,AirPlay到大电视上也很爽。

可是在电视机上不就是要看电视,或者看电影嘛?如果不想花钱买,那就得越狱啦。比较流行的方法是越狱后安装一个叫XBMC的播放软件(传说这款软件有10年的历史,也支持XBox等其他设备)它可以播放smb或 NFS 共享的网络中的影片。在XBMC里还可以通过添加插件的方法观看视频网站的视频,比如youku等等。

越狱开始啦

越狱的目的是取得Root权限,使我们可以自由安装各种软件。越狱的工具有很多,对应每个版本的都不同。Seas0nPass只是我用来越狱的工具。一开始我用绿毒越我的F202 ROM的ATV,越了3次都说成功了但不起作用,把我搞得很郁闷。后来才知道绿毒不能用来越我的那个版本。

Seas0nPass中点Shift + Create 可以直接选择已经下载好的镜像,直接点Create的话,会自动从网上下载镜像。

进DFU模式后,Seas0nPass可以自动通过iTunes Restore镜像。进DFU模式的方法是只连USB线,插上后按住遥控器的Menu和Play/Pause键7秒钟。

安装XBMC

以下步骤是从某个网站达人那里抄的,是我看到的总结得最好的步骤了。英文就不翻译啦。常用的SSH工具有Putty等。我个人比较推荐Tunnelier,因为它还集成了SFTP功能,安装XBMC的插件比较方便。

Log into you AppleTV via ssh:

$ ssh root@< your ATV2 IP address >

root@< your ATV2 IP address >’s password:

'’enter your password here, it should be “alpine” if you haven’t changed it’’

Make update on the AppleTV:

$ apt-get update && apt-get upgrade

$ apt-get -f install

Manually Install XBMC Dependents

$ apt-get install curl

$ apt-get install org.awkwardtv.whitelist

$ apt-get install org.xbmc.xbmc-seatbeltunlock

 

Download the latest beta nightly build of XBMC

$ wget http://xbmc.hadm.net/latest_atv2.deb

(then hit enter and wait until its done)

(Or go to http://mirrors.xbmc.org/nightlies/darwin/atv2/, download the latest deb and upload to atv2)

Install the XBMC you just downloaded

$ dpkg -i latest_atv2.deb

(then hit enter and wait until its done)

now you can delete the file you downloaded (optional)

$ rm latest_atv2.deb

 

Just to make sure that all dependencies have been installed properly:

$ apt-get -f install

As XBMC upgraded to Eden, now we can install and upgrade XBMC Automatically all according to

http://wiki.xbmc.org/index.php?title=HOW-TO:Install_XBMC_on_Apple_TV_2#Eden_Beta

Block your Apple TV from checking with Apple for iOS updates

$ cp /etc/hosts /etc/hosts.bak

$ echo “127.0.0.1 appldnld.apple.com” >> /etc/hosts

$ echo “127.0.0.1 mesu.apple.com” >> /etc/hosts

$ echo “127.0.0.1 appldnld.apple.com.edgesuite.net” >> /etc/hosts

Change your root password because the default password is no secret

$ passwd

< new password >

< new password >

Respring your system

$ killall AppleTV

close the ssh connection and enjoy XBMC on your AppleTV

$ exit

if you experience Audio Issues try this fix:-

From Apple TV menu set your device in new Audio Mode > Menu settings option to 16 bit audio

Settings>Audio & Video>Audio Output and change it from “Auto” to “16 bit”

设置XBMC

设置语言

  • 在System - Settings - Appearance - Skin 中,将Fonts设置成Arial Based
  • International - Character Set 加上 Chinese Simplified (GBK)

添加中文流媒体插件

  • SSH登陆到ATV2,用wget下载插件http://code.google.com/p/xbmc-addons-chinese/downloads/list 到 /private/var/mobile/ 中的任意目录,比如Library或Application.
  • 进入xbmc,系统设置-扩展功能-从zip文件安装-运行拷入的插件
  • 进入视频扩展功能,增加扩展,就能看到我们熟悉的视频网站了

添加文件共享

  1. 通过Windows共享服务SMB协议,或者Linux的共享服务NFS协议来共享电脑或者网络硬盘上的电影啦。
  2. Windows7的共享可能麻烦一些,因为它有一堆权限问题。
  3. 用Time Capsule共享,只要开放Guest权限,它直接能以SMB协议共享硬盘的读权限,XBMC很容易就找到他啦。
  4. 有时候XMBC会发疯,怎么都找不到网络中的SMB,那么要注意XMBC和共享主机的WORKGROUP的名字相同,注意更新到最新的XBMC版本,或尝试使用ZEROCONF协议找找看SMB
  5. 如果用电脑来共享视频,还有一个选择是Plex。使用的前提条件是电脑必须开着,我就没有尝试啦。

其他

有人说,那苹果的东西来越狱就是给人折腾的。这句话一点不假。从iPhone,到Apple TV,都是这样。iPhone不越狱还是一部好手机,ATV不越狱,可能就不值这个钱了吧。(2012.3.3 补充:Ricky的iPhone现在不越狱了。Ricky的支持正版进程正在一步步深化。当iPhone上的中文输入法已经足够给力,就没有越狱的理由了。至于ATV2,由于国外的网络不给力,暂时还没有直接买美剧,但是相信不远的将来是有可能实现全盘正版化的)

试用一周后,发现一些ATV2的小缺点

  • 无线网络虽然支持801.11n,但是最高速度还是150M,而且传输速率不够快,无线看720P的电影会卡
  • 少量的编码格式不能实时解压,导致播放的时候一卡一卡。这种情况只能另找片源了。
  • 画质输出最高720P。对我来说这个问题不大,因为再42寸的液晶电视上,720和1080的区别我是看不出来啦
  • 还不是每个iOS上能看的视频都支持AirPlay到ATV2。这个估计有待时日吧。

除此之外,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周末专心坐在沙发前看完一部画质还比较不错的电影(音质也不错,我把音效输出到了HD50上),感觉对生活的满足又多了一分嘿嘿。


Ricky
15 Aug 2011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