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Cancun旅行攻略

签证

墨西哥领事馆网站

自2010年5月1日起:

1. 凡去往墨西哥以旅游、过境或商务为目的且持有任何类型的现行有效美国签证的外国人*,墨西哥允许其入境而不需申请墨西哥签证。
2. 凡乘坐由美国出发的航班前往墨西哥且以旅游、过境或商务为目的的外国人*,墨西哥允许其入境而无需申请墨西哥签证

*外国人,相对于墨西哥国籍而言,所有非墨西哥公民均为外国人。
入境后可停留时限在入境时由墨海关决定。出发前往墨西哥的地点不限,不要求必须经过美国。

其他情况下需要办理墨西哥签证

语言

墨西哥人讲西班牙语。Cancun旅游区内的服务员基本都会讲英语。如果去downtown,碰到不会英语的人的可能性比较大,此时可以问问周围有没有人会英语请别人帮忙翻译一下。

货币

当地货币比索 Peso。在当地使用现金的时候都要用Peso。换Peso可以在机场、酒店,也可以直接用卡在取款机取款。刷中国的信用卡会有货币转换费,所以准备一张免货币转换费的多币种信用卡能在墨西哥省一些货币转换费。

出入境交通

从美国出发到Cancun(机场代码CUN),能直飞的城市还算比较多,比如旧金山(SFO),洛杉矶(LAX),达拉斯(DFW),凤凰城(PHX),纽约(JFK),丹佛(DEN),底特律(DTW),西雅图(SEA),迈阿密(MIA)等等。但是很多城市即使有直飞的航班,可选航班较少,直飞票价就比较高,可能最后还是要转机。转机的情况下除了途径上面提到的这些城市,还有到墨西哥首府墨西哥城(MEX)转机的选项。线路很多,需要订票时可以查询SkyScanner或者航空公司网站。通常情况下建议选美国的航空公司运营的航线,餐食和语言可能更能适应。

选机票的时候要注意,跨越国境后入关的时间会比较长,如果有后续转机要留足时间。比如美国飞Cancun在墨西哥城转机,预留3小时转机时间比较好。又比如Cancun飞旧金山在洛杉矶转机,在洛杉矶预留3-4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比较好,因为洛杉矶是大入关口,会有很多航班同时到达,排队入关等候时间基本都在1小时以上。

本地交通

从机场到酒店有Shuttle Bus。在Super Shuttle网站上能预定Cancun的接送机。Super Shuttle 是和当地的公司 Yellow Transfer 联营的。在 Super Shuttle 网站上预定单程接机17刀,Yellow Transfer 12刀,最后坐的车是一样的。如果没有预定,到达机场后也能在柜台买票。另外,国内到达和国际到达是两个不通的航站楼,Shuttle Bus的价格会有所不同。

在酒店区,有R1 R2公交车,途径岛上所有酒店,也能到酒店区以外的downtown。这车应该是私人运营的,可以看到车况差别很大,晚上路上没人的时候开得超级快。坐过几次公交车,感觉还是安全的。

住宿

Cancun的好酒店太多了。主要可以参考的网站有 RoomkeyBookingTripAdvisor 等网站。

选酒店就要选个位置好一些的,最好出门要海有海,要吃的有吃的。要选酒店位置的时候,可以看Google Map的卫星图,看到白色的海滩比较宽的,海里面礁石比较少的,海的颜色比较鲜艳湛蓝的,就是比较好的海滩。

这里选住宿的时候,有些酒店提供”All Inclusive”的服务,包含三餐和酒精饮料,根据酒店不同饮料的提供时段可能有所限制。这样的酒店价格比较高,但是对于喜欢一直泡在酒店里的人们非常合适,所以仍然很抢手,订晚了基本就没了。

餐饮

如果没有订”All Inclusive”,餐饮的选择也很多,比如在酒店的餐厅或者熟食店(Deli)咖啡厅(Cafe),或者在附近的Mall里的餐厅,路边的小店等等。餐饮的种类基本都是美式食物,Pizza,汉堡,牛排;日式的寿司在这里也很受欢迎。路边小店有墨西哥当地食物。但没找到什么中式食物。食物价格基本跟美国大城市一个价位,甚至上浮10%-20%。大多数餐厅在Yelp上都有点评。住在Westin的时候酒店房间有厨房,酒店里还有超市,所以也可以自己做饭。

更多信息


Ricky
22 Feb 2015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