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带队出游的几点小经验

  1. 选地点的诀窍:不用罗列很多给大家选。在知道大家大致兴趣后,结合预算时间等指定一个。只要反对的人不多,即成行。所谓好东西不要给选择定律。

  2. 选旅行社:这次选的是跟公司有机票合作关系的旅行社。原因是机票利润很大,旅行社肯定会为了服务好利润大的客户,宁愿牺牲一些旅行中的利润,也要给公司一个好印象好结果,以便继续合作。除非原合作方报价过高,导致竞争方能提供20%以上优惠,并且服务质量相当,否则不考虑新合作方。

  3. 车:车的座位要预留一些大家才坐得舒适。要打牌的在最后,怕晕车的在最前,车上空间大,摊得开,有地方放东西。而且45座比33座的车贵不了几百块钱。

  4. 人数:要预计到只要没出发,人数总是会变动的。少量的增加名额,比如要多带家属或者原来有事现在能赶上的;但大多数是原来说去最后说不去的。所以在人数上一定要跟旅行社谈好可以自由变动。

  5. 吃:景区的餐饮肯定又贵又难吃。让旅行社找合作酒店的餐饮。只要景区到酒店不是太远,就尽量在酒店吃。

  6. 水:上车前备一些水。到旅程中觉得不够及时提前添加。

  7. 时间:行程中控制时间主要是导游的责任,他们也比较有经验。如果碰到没有时间概念的导游,要注意的时间点是:吃饭的时间不能让大家等太久,预计好到饭店的时间跟饭店提前打招呼,最好大家坐下来就有饭吃;游程时间控制好,另外加上路上堵车的时间预算。

  8. 安全:虽然写在最后,但是确实最重要的。保险一定要买好;经常清点人数以防落下团员;有带小孩的要多个心眼,危险的地方建议不要去。离开饭店等大家等待时间比较长的地方要检查有没有物品遗漏。另外备一些一次性雨衣和常用药物。


Ricky
11 Jul 2010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