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纽约小记:百老汇

Broadway其实只是一条很长的路。

在曼哈顿,基本所有的路都是横平竖直的,只有Broadway例外。它从西北走向东南,在Times Square附近与7th Ave相交,这周围,就是热闹的Theater District,灯光闪耀地遍布着大大小小几十家剧院,上演着各种样式的剧目,成为曼哈顿人气最足的地方之一。

其实曼哈顿各个叫做Square的地方都不太大。Times Square的中心最显眼的就是TKTS的售票处。什么是TKTS?TKTS是Theatre Development Fund旗下的组织,专门为旅客提供当天或隔天的打折百老汇剧目演出票。大多数打折幅度都在50%。部分热门剧目打折力度会降低,最最最热门的Lion King根本在TKTS买不到票。

要买TKTS票,可以去曼哈顿的两个售票处。一个在Times Square,另一个在South Street Seaport,其实就是布鲁克林桥下。TKTS网站上列有详细的地址。Times Square只卖当天票,下午两三点才开门;Seaport卖当天和隔天票,早上十一点开门。虽然有人说Seaport的人比较少,但是我去Seaport的时候,TKTS门口排队的人还是拐了两个弯,可能和过节有关系。

我在TKTS买票的经验是:

  • 晚上五点到七点是Times Square TKTS最热闹的时候。如果决定一定要在当天看到这场show,最好早上去Seaport排队。

  • 如果知道自己要看的Show不是热门,那么七点半去Times Square TKTS就可以了。基本不用排队。因为所有晚上的Show都在八点开始。

  • 剧院票的价格根据位子浮动。大的剧院一般都有两层或更多层楼。一楼的称作Orchestra, 楼上的称为Balcony。一般最便宜的是Balcony,但是在TKTS基本买不到Balcony的票,估计因为这些低价票最早被定完吧。而且TKTS买到的票位置总不会好到哪里去,基本都是两边的。

大约的价格范围

  • 一张Broadway Show的5折TKTS票至少也要$70-90 左右。

  • 一张Broadway Show的Balcony票基本在$50左右。

  • 一张Off-Broadway Show的5折TKTS票在$40-$55左右。

  • 一张Rush Ticket基本在$30-50,但是每天限量供应,而且要在剧院开门时候抢。有些剧目只提供Student Rush,有些则根本不提供Rush。

什么是Off-Broadway?

百老汇剧院有三个层次:

  1. 最中心的,最靠近Broadway,都是一流大剧院,上演最热门剧目,剧院人数在500-1500人之间,这个才叫做Broadway

  2. 稍微外圈一点的小剧院,人数在100-500人之间,上演比较热门的剧目,或热门导演的新剧目,叫做Off-Broadway

  3. 再外圈,再小一些的剧场,人数少于100,就叫做Off-Off-Broadway

  4. 没有 Off-Off-Off-Broadway了。

买票时听到人们点播率最高的三部剧:

  • Lion King

  • Chicago

  • Mamma Mia

相关网站

TKTS 地址和当天的打折票信息: TDF-Ticket Booth-Available Shows

百老汇剧目介绍和标准价格和Rush价格:http://www.tdf.org 左上角点Show Search = Broadway

网上买打折票: http://www.nytix.com

预览剧目:http://www.youtube.com


Ricky
29 Nov 2010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