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美国小记:美国美食

说道美国的食物,相信大家想到的都是这几样:匹萨,汉堡,薯条。当KFC进入中国已近二十个年头,街上随处可见的KFC,麦当劳,Burge King, Pizza Hut 和 Papa Johns 让我们感到对这些食物没有一点神秘感和向往。我当时就是持着这种态度来到了美国,却没想到不爱吃KFC的我,最后却像是小老鼠掉进了大米缸,享受着美国的美食。

先说匹萨吧。美式匹萨有好多种。公司所在的科罗拉多属于美国中西部,当地没有自己的Pizza Style,而一家Pizza店 - Old Chicago 在这里却有很多分店。上次去美国的时候,第一顿Pizza就在Old Chicago。饼厚,料足,当时把我完全吸引。Chicago Style 最重要就是饼厚。它采用 “deep-dish pan” 制作。加上丰厚的Cheese和各式的馅料,口感丰富有嚼劲。这家店最出名的两种Pizza是Chicago Seven和Meat Me. Chicago Seven 荤素搭配,意大利香肠,蘑菇,青椒,洋葱和马苏里拉奶酪;Meat Me里基本全是肉,那基本是美国同事们的最爱。

另外,这里还有一种Pizza的变种叫Calzon,就是把馅料和Cheese全都包在里面,把外面的面皮烤脆。第一次吃觉得很有意思,不过我还是更喜欢Pizza,每一口都能融合面饼的嚼劲和馅料的味道。

另一种有名的Pizza就是New York Style啦。它的特点就是薄,而且每份Pizza都很大,基本是15-18寸左右。在纽约街头有很多小店以片而卖(slice),在店里堂吃基本也是大家一起分享。(Chicago Style基本相反,每个人点一个Individual Pizza配两份Sides,可即使是Individual的,我基本也是吃一半Box一半的)

在美国,不止一个人跟我说过,要是没吃过New York Style Pizza,就从Plain Pizza开始吃吧。它底层是薄饼,上面盖一层Cheese,然后放番茄酱,再盖一层Cheese。由于饼很薄,就更突出了Cheese的香醇,总是吃撑了还不想停。

吃过两家感觉不错的New York Style Pizza,一家在纽约的街头,叫Mimi’s Pizza Kitchen, 去大都会博物馆看完展览想坐地铁,就在地铁站边上解决晚饭,很不起眼的街头小店,两个门面,一个正儿八经的堂吃,一个外卖或者速食(靠窗有个小吧台,赶紧吃完走人不要人服务的那种)。$2.x 一片。一片就够饱。吃完又要了一片打包带走晚上吃夜宵。

另一家在Longmont,大家听说那天是我生日就一定要带我出去吃饭。选了附近做New York Style的Pizza店,味道也很不错,六个人吃了两个大的一个小的,加起来也就三十几块钱,比在中国吃还便宜。

另外一种不太出名的,加州Pizza。去吃的时候,说实话我吃不出它的特色,回来查了Wikipedia才知道,California Style Pizza特制用料跟传统Pizza不一样的,比如鸡肉,花生酱等等。在美国吃过California Pizza Kitchen,最近得知上海也开了一家,还没去试过。

更多美式Pizza的做法和区别,可以参考Wikipedia的Pizza in the United States条目。

关于汉堡,我先来说个关于它的笑话吧。在中国,我们把KFC,麦当劳里卖的圆面包夹炸鸡肉或者牛肉饼的叫汉堡,把方面包夹培根肉切成或者不切成三角形的叫三明治。可是老美的菜单把我的概念完全打乱了。原来他们把夹猪肉的叫Burge,因为原来成为Hamburge,而Ham本来就是猪肉的意思,其他都叫Sandwich,不管你是方的圆的,还是炸过的没炸过的。

我不是Burge Fan,不过好吃的Burge/Sandwich还是有的。最喜欢的是公司的工作餐,办一些全天的培训时就会叫外卖到培训教室。Provider是叫Schlozsky’s Deli。吃的时候提供各种面包,各种蔬菜,各种肉片,各种酱料,自己夹自己的就行。

有一次跟同事一起去吃饭,他叫了一个鸡肉Sandwich。借用一句流行的话,“当时我就震惊了”,那Sandwich的半径有两个拳头连起来那么长,里面的鸡肉是烤过的鸡胸肉切切碎。这Sandwich我估计两顿都吃不完。

类似KFC的汉堡店也去吃了几回。一次当地的品牌叫Chick-fil-A,也是一家快餐连锁店,不过比起同行其他的品牌还是小了很多。同事推荐他家的辣鸡肉块 (Spicy Chicken Nuggets). 鸡肉微辣,嫩,有汁,的确很好吃:) 另一回赶时间,Drive Thru 买了Wendy’s家的牛肉汉堡,很难吃。

美国人基本不爱吃KFC,满大街的McDonalds。其他的美式快餐还有Jack in the Box, Carl’s Jr, Wendy’s. 麦当劳的薯饼很好吃,不知道上海有没有。Carl’s Jr在上海开了三家分店,上海的名字叫卡乐星。据说这家的面包都是当天做的,薯条是点单以后现场切条然后炸的。调味可以用桌上有胡椒和盐,KFC从来都是教导我们用番茄酱的。


Ricky
27 Feb 2011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