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北京名胜两日游

2/18

晚上九点的的飞机,虹桥T2飞首都机场。坐地铁去的虹桥机场,坐的第一班地铁不是直达的,到北新泾下来换了后面的一辆车。值得称道的是,地铁下来后,15 分钟搞定所有的Check In,托运行李和安检。晚上机场人不多,位子到处坐,还能找个有插座的位子充充电。不过充电插座不够多,如果是早上人多的时候,估计就很难找到空的插座了。

11点飞到首都机场T2航站楼。坐摆渡车。取行李,等人。12点等到人,联系淘宝上定好的接机服务(400RMB奔驰面包车),人已经在外面等了,还举着我名字的牌子。有人等的感觉真好。

1点不到些到酒店,东单边上的内蒙古大厦,一样是淘宝定的。Check In 很顺利。到房间倒头就睡。

2/19

一早七点起床,到附近转转吃了早饭。本来想找KFC麦当劳之类的。走了好远没找到,于是就走进一个胡同,里面果然很多小吃店。吃了北京人说的“包子”,和 小米粥。这包子大概跟上海人的小笼差不多大,而面皮是跟包子一样发酵过的,所以就感觉是在吃小包子。味道还不错。

吃饱喝足打车去故宫。让司机从天安门门口过一下,就当是把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之类的都看过了吧。经过中南海,拐过角楼,才到故宫博物院大门。

冬季门票40元。这种冬夏票价的分法上海是没见到过,可能是考虑到冬天植物都光秃秃的,没夏天那么好看了吧。护城河都结冰了,白茫茫一片,有些地方还有枯草盖着,感觉没照片里见到的那么美。

中午到王府井吃了个麦当劳。就出发去919车站,想从那里坐车去长城。到那边的时候是十二点多,才发现去长城的919发车时间是早上6点到中午12点。所以 车已经发完了。有时有加车,60元/人。顺便说下那919车站之混乱。从地铁站出来就能见到一路上十多种车站自称是919去长城,可是他们分别有支1支2 到支6,还有直达加车等等的。所有人都自称是919去长城,不时还有人上来搭讪拉客,甚是恐怖。最后找不到车,我们就找了早上送我们去故宫的司机拉我们去 长城。相当于包车吧。从下午一点半,到晚上9点,500元。最后发现这是一个相当明智的决定。

驱车 到长城入口已经2点50. 有个朋友早上逛故宫就已经体力不支,于是我们坐缆车上去,然后全程走下来。缆车坐到了北八楼。好汉坡比我想象的难爬。有45度的斜坡。台阶也很高。总之爬起来是一件累人的活。我不得不抓着旁边的栏杆 一起用手帮忙把自己拉上去。

在攻略上看到有人说两个小时可以上下全程了,不过走到上面才发现,其实长城上是有很多支线的。要把那些支线长城走完,估计没有四个小时是完不成的。

回去的路上去鸟巢逛了一圈,然后去吃全聚德。全聚德吃完烤鸭剩下的鸭骨架加28元做成椒盐鸭骨,还别有风味的。

第二天一早逛了一下故宫对面的景山公园和北海公园,然后打道回府。

以上照片基本都是iPhone4拍摄,再加上北京天气不好,总是雾蒙蒙的,效果不好不够养眼还请多包涵。


Ricky
25 Feb 2011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