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自学游泳小有成就

最近在游泳。感觉终于入了门,颇有小心得。分享一下感受。

从小时候开始,到大概高中之前吧,游泳向来只会憋一口气闷头向前游。没气了就要停下来换气,然后继续游。从来不敢进深水区。脚还容易抽筋。基本对游泳没有兴趣。这是没有天赋导致的没有兴趣。

然后,听说高中里游泳是必修课,于是上高中前的暑假想自己强化训练一下,就多到泳池泡泡,稍微头能抬起来一点了。但是每次抬头都导致身体沉到水下去,要再一次抬头,又要花好大的力气游上来。由于到学校上课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大多数人都不会游泳,学校也没有非常专业地授课,也没有老师纠正错误之类的,游泳课最终变成了泡澡课,所以学习游泳也就不了了之。

这个状态一直持续到前几周。后来随着自己的摸索,能稍微省力一点,最长一口气能游50米了,觉得好像有所进步。其实更大的突破是后来看了youku上的教学视频,才发现自己总结经验有好多都不正确,还是专业老师比较有用,虽然不一定要交钱才能请到专业老师:)

总结下来蛙泳的几个要领:

  • 泳帽的折逢对着鼻子
  • 蛙泳腿很重要:

    1. 伸直并拢
    2. 收起
    3. 向外张开
    4. 用力夹水并还原到伸直并拢。
    5. 注意:收腹,不要翘屁股。
  • 头手腿结合的顺序:

    1. 手掌向外划手顺势抬头
    2. 收手的同时低头并开始收腿准备夹腿
    3. 手向前并拢伸直,夹腿
    4. 手腿都伸直,向前滑行一段时间
  • 对我最重要的部分:

    1. 先划手,后蹬腿;
    2. 蹬腿后保持一段时间,向前滑行的同时身体也会浮到水面,下次抬头就很容易。而且也可以给身体休息的时间,让蛙泳变得简单省力。

夏天要到了,祝大家在泳池里玩得欢快


Ricky
13 Mar 2011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