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新玩具-罗技UE BOOM蓝牙便携音箱

苹果店真是一个大玩具店。今天又搬回来一只新玩具。貌似这也是我从上海苹果店买的第一件货 >_<

Logitech Ultimate Ear BOOM

Logitech UE Boom

这货是一只便携蓝牙音箱。

  • 可以用手机通过蓝牙无线播放音
  • 电池可以续航15小时
  • 540g重
  • 18cm 高 / 6.91cm 直径

还有专用的独立官方网站,做得还不错。

选择

会选这只音箱还挺出乎我自己意料的。 首先它外型也不出众,就像一只杯子。 其次在我的认知范围内,罗技并不是音箱的代名词范围之内。 但是在苹果店摆出来的样机听了一圈以后,它的音质确实相对最好的(把砖头般的BOSE去除以后)。

苹果店在外面展示的音箱有下面几种:

  • Jambox by Jawbone

    最早的便携蓝牙音箱。所有其他款的蓝牙音箱测评文章基本都会提到它,都会说它引领了一个时代的开启,也都说现在测评的这款音质超越它。这样就可想而知了吧。低音挺震的,但我的感觉是浑浊沉闷,

  • Beats Pill

    靠牌子来坑爹的。中高音过得去,基本没有重音。跟Beats给人们的印象完全不符。而且还恶贵。

  • Logitech UE Boom Mobile

    体积最小又最便宜的款。要求不高的话其实还挺好的,特别是拿这个性价比跟Pill比的话。低音弱。

  • Logitech UE Boom

    音质平衡,高中低都算有,低音能出现少许弹弹的感觉。

  • Braven BEV-1

    这是我初始的选择,最后也纠结了一会儿再买BOOM的。因为首先我喜欢他的样子,古怪的盒子造型让我想起某个机器人。三防机,防水,水倒在前面板上会被弹出来很搞笑。另外它的低音是有弹的感觉的。只是在最后的对比中整体感觉稍逊BOOM,而且BOOM比它的最大音量大不少。

还有几款曾经关心过,但是因为没有测试机,只好放弃。它们是

  • JBL FLip

    相比BOOM,FLip的价格是相对亲民的。即使是上一个层次的Charge,也比BOOM便宜。测评都说音质不错。缺点是12V充电器,不能用USB充电,带出门重量影响比较大。另外一个是只有5小时续航时间,而以上所有的都有12小时以上的续航时间。

  • Jabra Solemate

    也是测评中被称赞无数的机器。它比BOOM更重一些,有640克。但是它有一个独立低音炮,估计这是被称赞音质的原因之一。长得像一只鞋。价格和BOOM一样。

用处

说到底只是一只音箱,没太多特别之处。要说用处呢,我最初只是因为有些酒店有配备底座音箱,到了没有的酒店里就萌生些许想念。近来要去海边度假,真想在海边吹风听音乐的感觉,于是就速战速决搞一个。没想到买回家后,发现不出门的时候用处也挺多的,比如

  • 在家充当一只桌面音箱,做原本音箱该做的事情
  • 可以在任何房间听音乐,不必局限在本来放了音箱的房间。比如做菜的时候,洗澡的时候。
  • 在家开电话会议的时候,它也可以作为电话的播放和输入,音质比电话本身免提好。
  • 有车一族也可以带在车上听音乐,接电话。这样就省一只车载电话了?(不过车在电话比它便宜)

把玩

还没把玩多久,先列一下想到的地方

  • 手机第一次蓝牙连接很迅速。
  • 音乐结束后会自己断开。估计时为了省电。但是要再次播放时就需要重新连接,稍有麻烦。
  • 开机、关机、蓝牙连接上和断开都有相应的声音提醒。
  • 手机上可以看到电池电量的状态。
  • 圆滚的身材,站着挺稳,但是躺下没有一个稳定的状态。
  • USB充电的接口位置不是最好。站着的状态下,只能从顶部接一根线过来,很难看。所以要作为桌面音箱一直通电的话,只能躺下放。而躺下的弊端借鉴上一条。
  • 电池看上去还挺耐用。没充电,音乐放了2小时,电量指示只是微微动了一点。

作为桌面音箱,和 Mac 的互动还是挺有趣的

  • 从手机蓝牙切换到Mac,要长按音箱上的蓝牙按钮3秒钟
  • Mac连接从设置-蓝牙设备助理中找到 UE BOOM,顺利连接成功
  • 在顶部状态栏的蓝牙中选择作为音频设备,本机音频就都发送到了 BOOM 上。但是在 iTunes 中还是作为电脑本机播放,而不是AirPlay设备。
  • 使用蓝牙连接作为本机音频播放的同时,打开 iTunes 的多个设备播放的功能(AirPlay -> 多个 -> 本机和你的AirPlay设备),发现 BOOM 和音箱其实播放不同步。有少许的延迟时间。估计是因为蓝牙处理引起的。
  • 改用音频线连接 Mac 和 BOOM,然后同样使用多个音箱同时播放,同步是正常的。

Ricky
07 Jun 2013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