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旅行小事之被拿错行李

前记

今年旅行特别多,可是游记却一篇没写。不是不想写,是写怕了。一来有太多事可以写,每次似乎都要写成巨文却开了头无法结尾草草了之;二来本人不是一个好摄影师,没有可以增色的照片来吸引眼球;三来被某人评价说写得太烂了于是信心丧失。所以最后对我这个记录狂来说,有些事情我就写到日记里去吧,反正是给将来的自己看了,有没有结尾,是好是差,都无所谓罢。

但是总还有些事情还是想分享出来,于是就写成一篇篇小blog吧,积少成多也不错。希望能写成这个 《旅行小事》 系列,分享旅行中的快乐和经验。

被拿错行李记

十一坐国泰航班去美国,由于买了最便宜的S舱位,选座位只能在飞行前48小时。又是五人同行,选择在一起的选项又少了一些,于是最终座位是靠机舱最后的位置。下飞机去了洗手间,然后就自然在出关的时候排到了最后。等到我们最终出了关,行李转盘上基本已经没有几件剩余的行李了。

很容易地找出自己的行李,可是发现有一件是箱子一模一样,但是行李牌上的名字不对。又围着行李转盘兜了几圈都没有发现自己的行李,就猜测是自己的行李被别人错拿了。要怪只能怪Costco买的超级打折新秀丽箱子太大众,撞箱率太高了,又没有在行李箱上绑任何醒目的标志物件,让人易于分辨。只好去国泰柜台寻求帮助。

国泰的工作人员说国语,交流没有障碍,但是要找回我们的箱子还真难。首先他们说要再等一下,以确认真的是别人拿错了,而不是行李没有出来,十五二十分钟过去。然后请他们联系留下的箱子的主人,他们说要去办公室查询联系方式还要等。查来了联系方式打电话过去是语音信箱,联系不到人。

在这种情况下通常的解决方法是等拿错行李的人发现自己拿错了之后,交还到航空公司,然后再由航空公司送还物主。如果是机场附近的地址,那么他们会让自己公司里专门送货的车去送,比较大的可能性是第二天一早能送达;如果是州外的地址,他们就只能安排USPS,就是美国邮政来送货,那效率就大大降低,可能要过上一个礼拜才能收到。由于我们计划是晚上住酒店第二天一早赶路,每天又都不在同一个地方住,这些选项对我们来说都不太适合。于是最后让他们开了一张ticket,留了联系方式先去租车吧,说明天早上再联系,如果行李有送回来我们可以自己来机场取,这样可靠性比较高。

租完车,电话来了,行李被送回来了,于是再开车去航站楼取行李。有这样的结果已经算比较lucky了。这一下耽搁行程三小时。为了避免下次碰到类似的事情,最好做些提前防范

  • 在自己的托运行李上绑上明显的特征物品,比如丝带、吊牌、绷带、贴纸等,让箱子易于辨认不会被拿错
  • 为了尽早过海关,尽早由自己来挑选行李而不是拿别人剩下来的,尽量选择考前的座位,以及出飞机后先不要上洗手间:)

出门买的保险里面有一项行李延误险,但是理赔时间是延误5小时以上起算。所以这保险没派上什么用处。跟航空公司的人沟通,如果真的需要他们出具证明来获得理赔,这种情况下他们应该也是愿意的。


Ricky
15 Oct 2013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