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2013 Gadgets Review

B&W C5

官网链接

7月在美国买的。当时小犹豫一下,毕竟是1500大洋的耳机,我平时也不是这么追求极致的人。现在回想来是非常正确的投资,而且回报率之高足以让我将它排在Review的第一名。

以前是对耳机没要求的,一直用的都是苹果原装耳机。iPhone4时代给小白耳机套个海绵套子增强低音就凑合了,iPhone5时代用上earpod,感觉已经有升级了,后来SJW同学极力推荐C5,初听之下觉得是好东西但也不是中毒状态。刚买来的时候还有诸多不适应,比如入耳佩戴不习惯,耳朵一直被塞着感觉不透气,耳机线被衣服擦到一下就会有很强的声音传到耳朵里等等,后来这些现象都被我强大的适应能力给灭了,换来的是平衡而有层次的高中低音。

耳机基本是我除了手机和电脑使用频率最高的工具了。就算不考虑音质,C5在坐地铁时能隔音(呼吁了老半天让地铁报站轻一点短一点,貌似也没有用,塞一个耳机解决80%);在健身的时候能激发动力,也是帮了我大忙。音质这东西,光说没用,还是要听了。

UE BOOM

官网链接

某次出门度假之前买的。当时是要去小岛,那种类似与世隔绝的地方,房间里除了电风扇和电灯就再也没有其他电器了(倒是有WIFI)。是想着可以坐在面朝大海的阳台前听听小清新的歌曲就这么闲度几日,于是就买了它。

UE BOOM 是属于高中音能听,低音仔细听能听得出来有点弹,但是量比较小的。在蓝牙音箱界,是在考虑了音质、音量、移动性、性价比等诸多因素后的胜出者。

在不带出门的时候,它依然在家里发挥余热,比如在厨房做饭,在洗澡的时候,可移动的蓝牙音箱就很好用了;另外它的蓝牙支持电话功能,在家跟老外打电话的时候用它做播放器,英语识别度提高一个等级;还有一个妙用就是家里有些地方电话信号不是很好,可以把电话放在信号好的比如靠近窗台的地方,然后在家里更舒服的地方拿着它打电话。

Brita

官网链接

这么个庞然大物竟然是我从美国搬回来的!回来后才知道京东原来也有卖。不过京东卖的事德国版,滤芯和水壶都和我买的不一样。

Brita可以过滤自来水中的金属离子和氯气,过滤后的水口感更好,自以为跟农夫山泉一个级别。以前家里是订农夫山泉的,但是一来每次要在家里等人送水很麻烦,二来一桶水我要喝三周才喝完,感觉后面细菌肯定超标,现过滤现烧在这方面应该会更好一些。

用了好所以后来给年会采购礼品的时候也买了不少。

SSD

家里一台5年前的Core 2 Duo 因为换了SSD硬盘焕发新生。其实平时上网和运行一些简单的程序,对CPU速度的要求还真不高,只要能保证足够的内存容量,剩下的就是硬盘速度了。

用老硬盘的时候,开机要5-10分钟,每次就看到硬盘灯在那里闪啊闪,整个系统在那里动也不动。换上SSD,开机1分钟都不需要,程序都是秒开了。机械硬盘,还是做大容量存储和备份用吧,以后系统盘必须SSD!

总结

2013的钱花得还都算值:)


Ricky
26 Jan 2014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