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一个瘦子的增肌历程(2)

前情提要

自从上次写健身感受已经有近22个月了。我还是维持在70KG左右,并没有向着我的目标75KG一路高歌猛进,我甚至几乎接受我的这个身体状态了,直到最近有了些许改变。

直接到正文

最近的三周有了比较规律的训练,最近可以发现胸下缘有比较明显的线条。获得这点改变可以总结为这几个字:对自己足够狠。

以前健身,首先规律就不能保证,有时去健身房一次,有时去两次,兴致好了可能去三次。但最近在教练的要求下至少每周去两次半,最长休息时间为2天,如果感觉恢复得比较快,就隔一天去健身。这样保证在8天内一定能完成一次胸背腿大肌群的循环。腹肌和手臂每次都练一些。保证规律就是狠之一。

以前健身,最大重量总是设定在最大力量的70%左右,毕竟安全第一。最近在教练的帮助下可以做一些最大力量90%的重量,次数减少到4-6个。一个动作的力量训练从热身开始每组加大重量,到达最大重量后再减轻,这样总共做7-8组做到力竭。加大重量这是狠之二。

以前健身,总是做到做不动了就停下来了,或者休息会儿减轻重量再继续做几个。但其实要想超越自己,必须要在这个阶段继续做下去,直到完全做不动,做到头皮发麻脸发麻,再继续坚持做2-3组。做大重量动作无法做到位了就减轻重量保持姿势继续做,两组之间完全不休息,最后感觉肌肉不仅仅是酸,而且还会疼,这样刺激的效果就会明显很多了。榨干肌肉的最后一点力量,这是狠之三。

总结和注意

保持这样的强度三周我就看到了一些改变。希望以上经验对大家也能有些作用。另外在大重量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有人保护。

相关链接

一个瘦子的增肌历程(1)


Ricky
01 Feb 2015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