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2015美国签证中信银行代传递免面试流程

如果上一次的美国签证是在4年内实效的,签证上没有clear的字样,基本就能符合免面试的要求。通过中信银行递交材料的话,只需要通过以下步骤,就可以拿到签证了。

申请流程

  1. 拍照

    方形,51mm x 51mm。白底,正面。到照相馆说美国签证照,或者在地铁站的Photo-Me自助照相都可以。由于签证要求六个月内的照片,一定不可以用以前申请递交过的照片。

  2. 查看申请美国签证-申请免面谈说明,确定自己符合免面试要求。
  3. 填写DS160

    注意如果符合免面试的条件的话,需要把 Location 选择为 China, Guangzhou,才能使用中信银行代递交服务。

    如果手上有以前填写DS160的DAT文件存档,可以选择Upload Application就不必重复填写大多数内容。

  4. 注册缴费网站

    免面试的话,地点选择Drop off service。网站会询问一些问题,比如年龄,上次签证实效的时间等等。问题问完如果说你符合免面试代传递服务的要求,就可以代传递免面试;如果不出现这样的字样,就需要选择面试时间去面试。

  5. 通过中信银行网站或者中信银行ATM缴费。

    如果是从中信银行网站上缴费,步骤还挺复杂的。这个网页里介绍的挺详细

    在中信银行ATM机上输入CGI号码,也可以进行缴费。

  6. 将护照、照片、DS160 确认页、缴费收据送到中信银行营业厅。

    缴费后,网站会显示出confirmation letter。如果符合免面试条件,带上confirmation letter里要求的所有资料,送到中信银行,送完资料后就可以等待短信了。

  7. 查询签证状态

    USTraveldocs.com上列出了两种查询方式,分别是

    • 查询签证状态 通过填入DS160 确认号码来查询签证状态

    • 查询护照状态 填入护照号码可以获知护照是在送到领馆途中,在使馆中,还是已经发回

    • 电话咨询 如果出现签证异常状态,可以通过链接中的电话号码致电工作人员查询签证状态以及进一步解释。

  8. 到指定的中信银行取护照

关于换护照

  1. 如果换了护照,原本有效的美国签证仍然有效,不需要再次申请。入境时带上所有护照即可。参考申请免面谈第一段:

    “即使您护照到期,但签证可能仍然有效。您可以使用包含有效签证的旧护照和有效的新护照去美国旅行。”

  2. 换了护照后如果要重新申请美国签证,需要在缴费网站 提交一个Feedback,请工作人员修改你账户绑定的护照号码。其它流程与以上一致。


Ricky
26 Apr 2015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