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iOS Workflow App

Workflow App 可以说是 iOS 里的 Automator。它能连接各个App的API,实现一系列比较复杂的动作。

这个 App 在 AppStore 中国商店的价格是18元。这里有一些介绍文章

微信长文发送到 Evernote 和 Instapaper

想买它是因为我想实现在微信里比较长的文章的时候,把它同时发送到 Instapaper 和 Evernote。因为Evernote阅读体验不佳,Instapaper阅读时心情比较好。有时候想搜资料全文搜索,Evernote又会比较方便一些。由于微信里不能直接进行 Evernote 和 Instapaper 的分享操作,要么把文章发送给 Evernote 的公众号,要么用 Safari 打开后分别发送到 Evernote 和Instapaper,都是比较麻烦的。

用 Workflow 进行一系列动作的组合之后,就能实现两步完成以上操作:在微信中复制链接,然后下拉今日快捷菜单后让 Workflow 发送到 Evernote 和 Instapaper。

这个流程的下载链接

在 Evernote 里快捷记账

熟悉了一阵 Workflow 之后,发现要发挥这款软件的作用,只怕想不到,不怕做不到。于是再小试牛刀。

有些琐碎的资料,是不停地在一篇文档里反复添加内容,比如记账,记体重等等。由于记录软件里文章比较多,总是要先找到那篇文章,进入编辑模式,再进行编辑,也不是那么方便。记在哪里我其实不是那么关心,iOS 自带的备忘录也好,Evernote 也可以。看到 Workflow 里有 Evernote 的 Append to Note 功能,于是就在 Evernote 里试验了。

最后实现的功能就是,点开 App 图标后,工具主动询问花了多少钱,做了什么,然后根据现在输入的日期时间,自动添加到 Evernote 中文档的末尾,文档名称是这个月的年+月命名,一个月一份文档。

这个流程的下载链接

Workflow 经验

如何判断一个操作是否成功

比如想知道查询从 Evernote 里 Get Note 是否成功,If 功能只能判断是否大于,等于或小于某个数值,而如果 Get Note 成功了,返回的是 Note 的内容,这两者就不匹配,无法直接用 If 判断。

Workaround:用 Count 功能对返回的 Item 计数,如果大于0,则 Get Note 成功。

Workflow 对 App 的 API

Workflow 对很多 App 的 API 都是基于网络的,而不是基于本机的(比如 Evernote 和 Instapaper),所以它会比 App 原生的分享扩展慢一些,而且一定要有网络才能成功。


Ricky
08 May 2016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