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用阿里云CDN“加速” Github Pages

配置过程

初始状态:imrickysu.github.io已经和blog.rickysu.com绑定

  1. 开通阿里云CDN
  2. 开通阿里云OSS
  3. OSS控制台:一键快速添加CDN加速
    • Bucket名字:随意
    • 要加速的域名:blogcdn.rickysu.com
  4. OSS控制台:Bucket属性
    • 静态网站->默认首页:index.html (否则显示you’re not the owner of this bucket)
    • 回源设置 ->添加规则: 镜像 imrickysu.github.io

结果和性能

  • CDN回源加载还是需要时间的。第一次成功访问时,只能看到bare html,多有的图片、CSS、JS几乎全都没有被加载。
  • 多访问两次后,首页2秒加载完毕,但这个速度并不让人满意,因为原始的blog.rickysu.com只需要561ms。
  • 等了十分钟后,再多刷新几次,blogcdn也能达到500ms的下载时间量级。将来可能需要更多的性能测试。

总的来说,我以前认为github pages在中国的访问速度并不佳,可能是现在CDN服务器部署得多了,静态内容的访问速度还是可以的,以至于再使用本地CDN,效果也并不明显。

碰到过的问题

  1. 如果只开通CDN: cdn.rickysu.com,CDN回源无论设置为blog.rickysu.com, 还是imrickysu.github.com,访问cdn.rickysu.com的时候都会显示404,而且默认404是个空白页面,我是将404设置改为公益404后才发现。
  2. OSS Bucket 一定要设置默认首页,否则显示 you’re not the owner of this bucket
  3. OSS Bucket 镜像一定要写 github.io 的地址。如果写 blog.rickysu.com 就返回 502.

Ricky
28 Oct 2016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