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Project Recharge: 更多探索,更好休整

想做得太多,能做的太少

为了更好的利用周末,我开始尝试一种新的周末规划方法:用一天探索,用一天休息。

2024年的第二个周末,准备出发去杭州。以前去外地都是周六上午出发,到达杭州就已经是中午了,玩到周日下午返回。这样的行程有个问题:不管是出发还是返回路上都不是很高效。路上很容易堵车,因为这时候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而车流量越大,发生车祸的概率也越高。所以在旅行途中遇到堵车也是常有的事情。如果是利用晚上来通勤,路更顺了,通勤时间更少了,舒适度也能增加,看上去没有什么坏处。这样就等于借用了周五晚上,省出周日一天。

这次尝试后发现这种想法非常成功,以至于到现在周日的中午我已经在家恢复了精神,还去运动过了。放松下来,然后准备一下下周的工作。

下面就看看我这个周末的 Project Recharge 吧

  • 周五 19:30 晚饭后出发
  • 周五 2200 到达杭州酒店附近
  • 周六 07:00 起床,吃早饭,喝咖啡
  • 周六 09:00 出发去景区。人还不算多,到达时还有车位
  • 周六 14:00 午饭后景区人越来越多,离开景区,去往下一个目的地
  • 周六 15:00 到达东信和创园,逛得很开心
  • 周六 18:00 晚饭
  • 周六 19:15 晚后安心回家
  • 周六 21:45 到家。一路上80%能保持 120 km/h
  • 周六 23:00 洗漱完毕睡觉
  • 周日睡到自然醒。晒太阳,逗🐶,浇花,运动,写日记。

要让这个计划的完美执行,需要周五到达目的地之后需要尽早入睡,第二天早起游玩才有更好的体验。而不是到了景区发现没有车位找车位找一小时,午餐到了饭店发现要排队一小时之类的事情发生。

毕竟是第一次使用这样的计划,发现需要改进的几个地方

  • 我喜欢吃夜宵,十点到酒店后,出门一个小时去找夜宵吃,回来磨蹭一下就到十二点了。影响睡眠,第二天也不能早起,这有点得不偿失。以后可以尝试带上可口美味的夜宵,或者住在一个非常容易买到夜宵的地方。
  • 开电车计划好补电的的方案。尽量利用好高速停车的时间补电。酒店没有方便的充电设施的话,可以在最后一个高速休息站补电,这比在酒店附近找充电桩更高效。(这次在充电上至少浪费了半小时,没想到十点以后商场的充电桩竟然还要排队。)

Ricky
14 Jan 2024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