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够折腾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Nutrition Diva

Quick and Dirty Tips 是我最常听的 Podcast 系列,它主要围绕生活的各个方面的话题展开,从健康、运动、宠物、母婴,到与工作相关的销售、投资、GTD等等都有涉及。而各个话题的主讲也一般是那些圈子里的小知名人物(因为大知名人物都没空来科普吧呵呵)。

Nutrition Diva Logo

Nutrition Diva 是最常听的节目,想把它介绍给大家。Podcast host Monica Reinagel 是一位 “board-certified, licensed nutritionist and a professionally-trained chef”,同时她还出过四本关于饮食方面的书,最近的一本Nutrition Diva’s Secrets for a Healthy Diet 在 Amazon 上有18个评论,16个5星,2个四星(有点想买)。

她所介绍的 Tips 与主流的营养学观点相一致(当然每个人的观点都会带上自己的一些主张和偏见),同时又很生活、实用(不过是基于美国人的生活习惯),还会参考一些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我感觉可信度比较高,当然最后是不是要 follow 这些 tips ,还要根据自己的判断。 (中国人和美国人的生活习惯相差很大,就比如生小孩做月子的习俗、香蕉牛奶不能同食等等说法,有没有科学依据,我现在除了看看果壳的谣言粉碎机,还同时查看中文和英文的搜索结果,讲法一致呢就可信度高一些,至少是多个地域人民的共同生活经验了。)

摘录一些 Quick and Dirty Tips 吧

  • #155 我们通常认为多吃全麦谷物比较健康,这句话是对的,不过只说了一半,这健康只是由于由全麦谷物代替精制谷物而减少了食用精制谷物的机会。只是精制谷物不是那么健康而已,多吃点其他有营养的东西(比如蔬菜)而不一定要食用全麦谷物的。
  • #130 在年老时如果过多地摄入钙(通常是补剂才会过多),不仅对抗骨质疏松起不到额外的效果,更会增加肾结石、心脏病等风险。成人一天的推荐钙摄入量是1000mg,50岁以上的女性和70岁以上的男性则为 1300 mg。因为各种食物,甚至水中都会含有钙,那么把每天的基准设为 250mg,每多吃一份豆腐、白菜、牛奶,都多加250mg。如果总数少于1000mg,那么可以将缺少的部分用补剂补上,而不是额外再吃1000mg的钙片。
  • #147 烧烤致癌吗?答案是可能性比较大。烧烤过程中引入的两种物质有致癌的可能,他们是HCA和PAH,分别由蛋白质接触非常高的温度和烤肉的油滴在炭火上形成的烟引起。要让烤肉更健康,可以尝试间接烧烤降低温度,多烤瘦肉减少滴油,用微波炉预先煮熟等方法。

Hope you can eat well and feel fabulous.


Ricky
24 Sep 2011

scribble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评论交流:请通过Twitter联系